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放榜了!

台大放榜了, 心中有一些感觸想說,
踏入補教業這一行, 真的覺得我的工作很有價值,
這個價值不是以結果論英雄,
我有幾個考上台大的學生? 雖然滿重要,
但對我而言是那真的是次要...

最重要的是我的學生在未來的人生的旅途中,

會不會回想起一個叫張翔的老師? 
在他們的心中埋下怎樣的種子? 
我能給我的學生怎樣的正面的影響?
正面的價值觀, 正面的人生觀, 
讓他們嚐到學習的本身, 也可以是一種快樂!
讓他們學會思考, 學會怎麼去理解一個複雜的問題,
怎麼勇敢地去思索, 去解決!


如果我每年都能這樣影響一些學生,
造成了蝴蝶效應, 
讓這些學生的一生有一個不一樣的轉變,
這比考上台大更有價值, 
也是我工作最有價值的部份!

恭喜今年新科台大研究生! 

但我更要說, 很多同學, 努力過了,
回頭看看, 雖然也許不能進入台大當研究生,
過程中, 你得到的東西, 是別人奪不走的! 加油!

3 個意見:

12:12 上午 , Blogger 猛七 提到...

這學期是首次上老師的統計課
強烈感受到教學的power
一句句的勉勵 一句句的要努力 加重音
對目標高遠的我 心態大轉變
回家深思了10分鐘 消去許多遊戲和流連網站的時間
每天認真學習了一個禮拜 讀了很多 沒有厭煩
反而覺得很爽 隔周末的統計課來到
真的非常奇怪 同樣的幾句話勉勵努力
也能讓我感受更加強烈 內心澎湃 再次激到
回家後不猶豫的排除了一切遊戲
花了更多的時間讀書 也終於體會到一直耳聞的讀書人讀越多越覺得自己不足的感覺
到現在認真的決心猶在 實在相當感謝老師
雖然只是重覆簡單的激勵話語 大大影響改變了我的讀書態度

 
12:20 上午 , Blogger 猛七 提到...

這學期是首次上老師的統計課
強烈感受到教學的power
一句句的勉勵 一句句的要努力 加重音
對目標高遠的我 心態大轉變
回家深思了10分鐘 消去許多遊戲和流連網站的時間
每天認真學習了一個禮拜 讀了很多 沒有厭煩
反而覺得很爽 隔周末的統計課來到
真的非常奇怪 同樣的幾句話勉勵努力
也能讓我感受更加強烈 內心澎湃 再次激到
回家後不猶豫的排除了一切遊戲
花了更多的時間讀書 也終於體會到一直耳聞的讀書人讀越多越覺得自己不足的感覺
到現在認真的決心猶在 實在相當感謝老師
雖然只是重覆簡單的激勵話語 大大影響改變了我的讀書態度

 
11:22 下午 , Anonymous 高雄班某人 提到...

張翔老師真的很棒,很有幸可以遇見你。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